须弥芥子 💫

嘿嘿嘿,小学生文笔,想到哪里写到哪儿,也没啥逻辑性~

《片段二:甜的很正经!》


新年总是热闹的,喜庆的,欢快的。家家户户都倒贴上了福字,还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,那火红的颜色,像着了火一样。店铺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灯笼和对联等着人来买。在集市里,买物品的.人们好像比物品还多,结帐时,队伍排得像一条龙那么长。


正月初三这天,花会演出队从乡里出来,一路点放着喜庆的鞭炮,敲着锣打着鼓,笙呐齐鸣,载歌载舞,走上街头。有高跷、舞狮、武术、骑驴舞、蝴蝶舞、太平鼓,还有诙谐逗乐的猪八戒背媳妇,真是八仙过海,各显其能。


“呀,你看那梅!”

“呀,你看那小舟!”

“呀,你看那云可是一绝”

“你到底在不在听呀!”那少女着一袭青衣,小辫儿朝天翘着,红色的发带在头上一颤一颤的,像两只飞舞的蝶。突然转过身来,双手抱着怀,身子前倾着,发丝也随着舞起,眸中似含一转温火,略仰首,盯着眼前那书生模样少年。

那少年楞了楞,手中一摆收回了手中的扇子,腰间玉璧也停下,乎得一阵风拂起他长袍红衣,他也盯着这姑娘,沉思良久。

“喂,你干嘛呀,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呀!”

“我的眼里只有你呀!”

“什么……什么呀”姑娘转过身去,低首玩弄着腰间白玉,“你这……这天下很大的,有很高很高的山,有很长很长的河,嗯……对了,还有……”

“可我只想要你呀!”少年笑了,笑就像清泉的波纹,从他嘴角的小旋涡里溢了出来,漾及满脸。



扬州城里夜市繁华,千灯万火映照碧云,高楼内外到处可见浓妆艳抹的女子,那些寻欢作乐的游客纷纷而来,络绎不绝。桥边灯火辉煌,寺外舳舻辐辏。



“子期呀,你以前有过其他红颜知己吗?”阿离既紧张又期待的看着桥下的小河。

“嗯~~”子期认真思索了片刻,回答道:“记不清了。”

“哼!怪不得你那么煮红糖水的手法那么熟练,走路总走在我外侧,给我的水果永远都是剥好的!这些小细节一看就是别的姑娘教你的!”阿离的脸渐渐变了颜色,眉毛拧到了一起,眼睛里迸发出一道道刀一般锋利的光,小声的呵斥道。

“这些还不算什么,我最介意的就是你总带在身上的玉佩,那明显就是不知道是你哪个好妹妹送你的!”

子期惊愕地睁大眼睛,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凝固了。

“这些,不都是你教我的吗!”

“啊?!你还在骗我…”听到这个出人意料的回答,阿离那两道细细的眉毛一下子惊讶地跳了起来,大眼睛跟着鼓起来,瞪成了两两个大圆圈,一张小嘴张得大大的,像中了定身法一样呆在那里。

子期轻轻抓住阿离的手,将它放在心口位置,另一只手抚上阿离的脸。

“那些真的都是你以前教我的,至于这个玉佩,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那一世你送我的,你还说这是
你给我的标记,以后会通过它找到我,可明明每一次都是我先找到你…”子期落寞失神的双眼,显出内心极度的哀痛。

“子期~”阿离小脸浮上一抹蔷薇色,上前一步抱住了子期,似乎像在轻抚着他。

温香软玉抱满怀,子期刚刚平静的心又砰砰的跳了起来,轻轻低头望去,怀中的的阿离,俏脸微红,目光清明,美丽可爱的模样看的他心弦一震,墨色的眸底闪过一道暗芒。“这次你记住了吧,下辈子我可不想再说一遍。”

“嗯!子期,你可以活多久呀。”

“嗯…那就看你…轮回多少次了。”



不一会儿,天空便热闹起来。景象好美啊!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各种颜色的星花纵横交错,一时间,照亮了夜空,照亮了大家的笑脸。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天空中闪耀着种种光芒,它们显得是那么神奇,又是那么值得大家细细品味


ps:祝大家新年快乐鸭,早日脱单,不要和我一样只能吃别人狗粮!!!

评论(1)

热度(11)